思娴·月

【原创】九九重阳日

·700+

·原创作品

·第一人称日记体

·重阳节  建党百年

(政治色彩几乎没有,大家放心食用)

——————分割线——————

10月14日,是今年的重阳节。我们小队的同学决定在周末一起去敬老院,和老人们欢度重阳。为此,我们准备了许多节目,我也有一首歌要唱,空闲时排了许久,只希望老人们能喜欢。


去了才知道,这周六刚好是一个老奶奶的生日,是九十大寿了。我们突然就感觉手里提的演出服都比平时重了不少。一个九十岁的老人,在祖国诞生时才刚成年,抗战、内战、文革……也不知她这一路走过来有多艰难。


唱歌,跳舞,沪剧,上海说唱……我们十个人一共表演了五六个节目,待完成之时早已满头是汗。当我们最后送上祝福,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工作人员端上了重阳糕,上面用各色果脯摆成了“90”的字样。糕点上插了小彩旗,远看便像蜡烛了。大家一起说着,让老奶奶许个愿。


她将手从轮椅的手推圈上抬起,双手在胸口合十,用不那么大的声音坚定地说:“希望中国能够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说完,她笑了,露出一口残缺的牙,而我们却愣住了。本以为老奶奶会许下类似于“合家欢聚”“健康长寿”之类的愿望,却没想到是和中国有关。


我们边上的一个老爷爷告诉我们,老奶奶姓邓,是老党员了,入党将近有七十年。她将自己的大半生奉献给了党和国家,即使结了婚也没有儿女,老伴也在两年前因为癌症过世了。她的九十大寿,不仅是给她自己过,也是给她没能活到九十的老伴过的。


原来这背后还有这样一段故事。我带头鼓起了掌,于是便有了他人的应合,老奶奶在掌声中写下第一刀重阳糕。她咬下一口,品尝着其中的豆沙馅,甜蜜地笑了。那笑容似乎在说:


“老伴,我90岁啦,重阳糕很甜,你在天上也能尝到吗?”


那便在这百年之际,和老奶奶一起,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也希望,所有先辈能收获来自人间的重阳节祝福——建党一百年了,大家都越来越好。


—END—


建党和重阳两个放在一起啦,希望大家能喜欢!

是前两天写作业时的灵感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疯狂修旧文的咸鱼
非典型斜杠文手
写文/画图/写诗/写歌/摄影/手工/手写

© 思娴·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