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娴·月

【追仪|ABO】撩不动的男人就让他来撩你啊!7

·2000+

·cp:追仪

·现代ABO

前文指路@半生寒 

——————分割线——————

渐渐的,天气越来越热了,渐渐的,已经入了中伏。在B市这种地区,冬天冷的人都快结冰了,夏天也不会很热。地面冒出一点水汽,恍若一个巨大的蒸笼。炎热的天气,让人心里更加烦躁不安。

 

蓝景仪已经把空调开了一个多钟头了,依然耐不住这般无聊的天气,连游戏都打不好了。江姜回老家祭祖去了,蓝景仪想着,随意的翻着通讯录,想着找个人闲聊一会。而“男朋友”那一项使他的手指定住了。

 

有好些日子没有和蓝思追说话了。蓝景仪不想拖累他的学业,但还是耐不住寂寞,万恶的手指拨通了电话。

 

“男朋友大人~”

“景仪有什么事吗?”

“就是无聊了,想和你出去走走啊。”

“那么景仪等我?”

“唔……可以阿。等你。”

 

蓝景仪曾经无数次的在心里问年少时的自己,是不是后悔做错了事,而每次都没有回应。或许,他能得到的唯一的回答是“你是谁?”他现在这个模样,换做是自己的父母都认不出的吧。蓝景仪自嘲道。

 

门板被叩响,蓝景仪从沙发上蹦起来,打开门,一股热气冲进了房间里。

 

屋外的人依旧是那个清纯模样。蓝景仪脑海里蹦出一句歌词“翩翩少年郎,谦谦君子途”(1)。也不记得是哪里听来的句子,但是却意外的适合面前的少年。

 

在蓝思追的笑容里,蓝景仪的思绪混乱,回忆如潮水般上涌。若是当年的蓝景仪没有经历那么多事故,应该也是蓝思追的模样吧。阳光的高中生,在球场上奔跑,挥洒着汗水,和朋友相伴。而不像现在,每天晚上在酒吧工作,第二天中午才起床,颠倒作息,一个人谋生。想着,渐渐的,蓝景仪莫名其妙的有些羡慕蓝思追了。

 

“我们今天去哪里啊?”

 

若不是蓝思追的询问,蓝景仪极有可能在回忆中把客人就这样晾在门外吹一中午的热风了。“啊?哦哦哦,那个啥,你吃午饭了吗?”

 

“吃了啊,你吃了吗?”

“没有啊。哪有那么早?”

“还……早吗?”

 

蓝景仪一看钟,好吧,十二点半了,的确不早了。莫非思考和回忆,可以让时间加速吗?

 

蓝景仪熟练的移动到冰箱前,拿出冷饭,加热,吃完,五分钟搞定。蓝思追在一边愣住了。

 

“你就吃这个?”

“呃……是的,怎么啦?”

 

蓝思追想着蓝景仪的情况,默默的叹了口气。这就是命吗?

 

 

 

蓝思追和蓝景仪走在河边,风吹过,柳树的枝条随风摇曳,温柔如水波。而实际上两个人心中只有满腹的心事和对炎热天气的厌倦。

 

“你说,这景色倒是真的不错,是不是呀?”

“嗯。”

“下次你到这里来写生咯,你画得那么好,绝对完美。”

“我的画其实也没那么好啦。不过,如果我有空的话,应该会来的吧。”

“有空?”

“……”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景仪。

“你不是学美术的吗?怎么会没有时间……”

“景仪,我……对不起。”果然,该说的还是得说的。

“怎么了吗”

 

蓝景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隐隐觉得,是足以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大事。

 

“我以后可能画不了画了。家里人一定要我学经济,我……”


“所以你就答应了是吗?”蓝景仪突然顿下脚步,微微的有点炸毛。

 

果然,是大事。却没有想到,竟会是这种事。蓝思追的前途已经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被改变了。

 

“家里长辈决定的事,我没办法反对,而且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帮我办好手续,从大二升大三转到下学期大二……”

 

蓝景仪像是被一盆冷水泼醒了,默默的把头向一边别过,思索着,他和蓝思追的一切。

 

 

 

蓝景仪是孤儿。他七岁时的一场车祸无情地夺走了他的父母,在福利院受够了苦,又被收养,现在沦落到在酒吧打工的下场。他的身边没有什么陪伴,顶多是邻居大爷大妈晚上出去散步时看到他去酒吧工作会顺便问候一下。蓝景仪的身世,他从未向任何人透露过,收养他的人,也不知道蓝景仪离开福利院之前的事情。或许正因为这样,蓝景仪才会有如此深的心理阴影,选择在酒吧而不是别的地方工作。

 

而蓝思追不一样。蓝景仪知道,换专业的原因无非就两个:一是不小心填错专业或是分配错的,二便是家庭原因了。很显然,蓝思追属于后者。若是前者,也不会选择现在才转专业,更不会如此不情不愿。能从美术换到经济学,一定不是“学画画没有前途”那么简单。这之间,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自己要是再留在蓝思追边上,不就相当于破坏了蓝思追未来的光明似锦吗?

 

“思追……”自己的想法,总是该说出来的吧。

“景仪,怎么了吗?”蓝思追记得清清楚楚,这是景仪第一次叫他“思追”。

“我……”终究还是不敢说出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蓝景仪或许已经酿成无法挽回的过错了。

 

沉默许久,最后还是开了口:“思追,我知道,你也是不想在这个时候放弃美术,但是……既然发生了就发生了吧,也不必多想什么了。开心一点就好。”

 

抱不了多大的念想,告别的话还是说不出口。天气很热,而蓝景仪的心里却是像冬天一样冷,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已经冻成了冰块。蓝景仪知道这份情不会长久,但是不知道会这么短。

 

最终都是要分开的。

 

此时,蓝思追的心里也不好受。他从未想过自己的父母那么开明,为什么还会和其他长辈一起,逼迫自己放弃喜欢的东西,按照他们给的路来走,而不能让他在另一条路上一边披荆斩棘一边成长,最后通向同一个终点,成功的终点。其实他也没有想过,蓝景仪在他的生命中究竟是个什么角色。只是,好像有景仪在的话就会很开心一样。

 

回去后,蓝景仪想着,是时候该分开了。自己不想耽误蓝思追的前途,也不想自己被这个男人扰乱了心思。

 

 

 

晚风拂过,吹暖了蓝景仪的心,平下了纷乱的心思。


—TBC—

(1)出自葵罗《谦君》


下篇@芭蕉树下的芭蕉芋 ,记得这个不是芭蕉!!!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疯狂修旧文的咸鱼
非典型斜杠文手
写文/画图/写诗/写歌/摄影/手工/手写

© 思娴·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