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娴·月

【原创】我家附近住了个老爷爷

·700+

·半糖加冰

二十二天了,还是没忍住写了这篇文

当时袁爷爷逝世的时候,也不过是二十二号而已

——————分割线——————

我家附近住了个老爷爷。


爷爷是一个很善良,很亲切的人,看到我们在街上玩,经常会问我们饭有没有吃饱,这一天过的开不开心。我们很喜欢和他相处,夏天坐在芭蕉树下一起吃西瓜,听着蝉鸣,聊着家常,一个下午就那样子过去了。


妈妈告诉我,要尊敬这个老爷爷,因为他是个很重要的人。我不明白什么是重要,妈妈说,就是不可或缺的。越说越玄乎了!爷爷平时对我们那么好,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为什么妈妈还要告诉我得用您来称呼?搞不明白。


爷爷说自己是一个农民。我常常会看到他开着小车,去到一片田,几乎是每天都会去。可我感觉他和其他的农民又有些不太一样。好像他经常种些奇奇怪怪的新品种的稻子,有的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而且他还只种稻子,种得很用心。


爷爷家里养了一只小猫,特别可爱,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我们几个一起去看的时候,问爷爷,爷爷说它没有名字,就叫猫。我们想了想,这只猫是花的呀,就叫花花好了。爷爷觉得这个名字很可爱,就同意了。之后我们经常叫它花花,爷爷只是笑着看我们,不说话。


后来上小学住在了学校,很久没有看到爷爷了,可我还是忘不了他。有一次上课,在教科书上看到爷爷的照片,才知道。原来,他姓袁,叫袁隆平。他是“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好像终于明白几个月前,妈妈话里的含义了。


在从公园回家的路上,看到爷爷逝世的消息,感觉很惋惜。最终还是没能和他再说说花花的事情。妈妈以前说我们不能缺了他。可现在他不就离开我们了吗?那天晚上,我盛了好大一碗饭,全部都吃完了,感觉饭和海水一样,是咸的。


爷爷,我有好好吃饭的,没有不乖,今年夏天不能和您一起吃西瓜啦,天上一定也有很多好吃的,爷爷在那里也不会寂寞的哦。


晚上坐在街边看月亮,想着爷爷是不是天上的神仙,玉帝把他喊了去汇报工作了?或许他就该是不老的神仙,抱着他的小猫,守着他的田,几百年也不嫌长。


都说爷爷看着我们吃完了午饭再走,可为什么他没能等到晚饭呀?

—END—

——————分割线——————

或许真的有这样的一个孩子吧

当然一些细节和逻辑不要深究……

评论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疯狂修旧文的咸鱼
非典型斜杠文手
写文/画图/写诗/写歌/摄影/手工/手写

© 思娴·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