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娴·月

【原创】奇葩人在正常幼儿园

读前预警:真人真事,有些许离谱,事件按大致时间线排列,但是肯定有错位,毕竟我也想不起来了


背景介绍:我在幼儿园中班下学期开始上幼儿园,前面一年半都是在家跟着奶奶学认字之类,但是不在上海。后来回到上海读幼儿园,作为一个编入班级名册但是中途开始上课的娃,属实是奇葩人在正常幼儿园。




1.在开学前几天回到上海的家,晚上妈妈在吸尘,然后我在啃汉堡包橡皮糖,然后一边吃一边默念不能被奶奶发现。在那之前我吃过的零食除了水果,几乎没啥了。


2.因为生日在八月底,中班的时候大家都说自己五岁,这个还没过生日只有四岁的小朋友硬要面子,然后说自己是四岁半。


3.老师要求带储蓄罐到学校做手工,别的小朋友带的都是小铁罐子,我带的是一个装奶糖的罐子,白色塑料,长得像玻璃瓶,上面是带波浪的塑料盖子,然后被老师开玩笑说是奶瓶。


4.自从大班开始留长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拍班级合照的时候我好像都比边上小朋友白一个度。他们的肤色非常均匀,我像是被ps了一样。尤其是毕业照,我现在死了三天都没那时候那么白。


5.翻看大班的家校联系册,发现自己在大班的时候就开始不喜欢吃香菜了。依稀记得好像还是我自己和妈妈说的。以及我妈妈在介绍我的性格的时候把“被动”写成了“背动”。我现在还是不喜欢吃香菜。原来这种东西可以给一个小朋友留下十年的阴影。


6.家校联系册,开学信息登记,家里写身高是120cm,毕业体检信息登记,老师按数据写的身高是121cm。真的没有人发现什么不对吗。


7.我没开始上幼儿园那会就是奶奶指着《斯凯瑞金色童书》系列里面的字给我读,然后我在大班可以完整读完一整本全文字的《格林童话》。查了一下,好像5岁开始才是快速识字期,我至今还是不太理解我当时的智力发展到了什么阶段。因为识字特别多被老师夸夸是小才女,嘿嘿。


8.翻大班的家校联系册,看到我们当时分小组做积木创意建筑,那个作品,我满脑子觉得,好tm牛逼。我现在可能还真的搭不出这个东西。


9.大班的时候去小班照顾午睡后的小朋友,是一次体验活动。然后我那次照顾的弟弟独立到某种程度,我啥都不用干,还没反应过来他衣服穿完了,厕所上完了跑到外面房间去穿鞋了,我刚刚给他搭上一个搭扣,然后他已经搭完全部的了。于是我好像什么都没干。


10.我大班的时候还挺独,一次去活动室,先是两个小朋友一起玩益智卡片,然后轮流玩那种有点像商场里汤姆熊那种里面的电玩设备。因为叫我过去的那组都是我不认识的小朋友,所以我根本没玩,一个人在那整卡片,整完了大半。因为没玩所以形容不出来那个设备,好像和汽车车头差不多大。


11.我至今耿耿于怀,因为当时和班里小朋友都不怎么说话,一年半没有玩到一次过家家。我大概是极少数的只和自己玩过过家家的小朋友。


12.因为设备数量有限,老师也是想培养纪律性,带我们去一个大的活动室,然后每个项目都是站的好的才能玩。那次我是几乎都玩到了。

(后续,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选礼仪队,因为是三年级为主,四年级再选几个。然后,选拔的老师:她(代词,指我)姿势很好,就是太高了。)


13.玩小乐器,响板,沙锤,铃鼓那种的时候,我因为姿势怪异的清丽脱俗,被老师模仿。


14.午睡一直睡不着,被老师单独拉到墙边睡,她就坐我边上守着。当然不是我们两教一保的老师,是卫生老师,不然我们早投诉了。她每周四看午睡然后教我们数学。有一次直接把我从被子里拽出来站在外面,好像是冬天,就穿着棉毛衫。在那之后我就每周四吃完饭就回去。数学课也就上了一节,计算题全对,应用题没来得及写。


15.有一次妈妈工作太忙,家校联系册的家长评语是我爸写的。然后他可能理解错了,写了对我的整体印象而不是一个月的成长。那会他写的有点草我认不出,最近翻出来看,啊,原来他形容我是小龟毛。诶这可不就是我那会洁癖至死严重社恐的样子吗。


16.我们幼儿园的床是堆三叠,就是有三个带轮子的床方便把所有床收到柜子里。我曾经有幸睡过几天,因为睡不着经常把床挪来挪去,然后被安回正常的床上面。


17.以前是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牵手走,然后我那个搭档特别不听话,喜欢乱走。我最近重新看了看毕业册,小组照片那里,好家伙,他那拳头像是要砸我。


18.母亲节,别的小朋友知道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我们,都觉得妈妈好辛苦。然而,我,一个五岁多的大班小朋友,想的竟然是,我和妈妈都是女生,是不是意味着我以后也要怀胎十月生个娃。没错,我在大班的时候开始嫌弃自己的性别并且恐育了。


19.补充说点什么,在别的家长说小朋友是从胳肢窝里钻出来的,垃圾桶捡来的时候,我妈说,我是她拉屎一样拉出来的。额,虽然这是最贴近事实的说法,并且确实在临产的时候拉屎有把孩子一起生出来的风险,但是,我真的感谢我妈把我比做她拉的屎。


20.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我幼儿园一大爱好,偷偷在心里给班里玩的好的两个男生或两个女生组cp,并且一度嫌弃男生,思考为什么女生一定要和男生结婚。于是开始恐婚厌男。

(所以这大概是我现在整女性独立和嗑BL的起源?有被离谱到)


—END—


整完活了,说点正经的吧。


我还记得那天幼儿园毕业典礼,我第一次拥有自己的舞蹈道具,一根缠着金色丝带的拐杖,第一次穿上非常蓬松的蓬蓬裙。我已经忘了当时是为什么被选上参加年级的朗诵节目。毕业后,暑假里的某一天,爸爸带着我回幼儿园,到门卫室登记领毕业纪念光盘。那是我最后一次踏入那个幼儿园的大门。


挺舍不得幼儿园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不需要写作业,放学之后可以看书看电视做手工。为此我还有过一段时间的小学焦虑。班里有玩的好的几个小朋友,自己做主留长了头发,带去的玩具总是最受欢迎的,在舞蹈活动室经常和几个女生比赛谁能拿到最完整的草裙。


之前对幼儿园唯一的念想是特意买的同款挂钩和毕业后拿到的小毛巾、小不锈钢杯。自从独立洗澡,小毛巾就再也没有被用过。那个不锈钢杯里装的水也再没有一滴被喝下去,而是变成了我画画时洗笔的容器。几个月前在墙上粘了六七年的幼儿园同款挂钩掉了,我对幼儿园的怀念好像也断了。

评论(1)
热度(1)

一只疯狂修旧文的咸鱼
非典型斜杠文手
写文/画图/写诗/写歌/摄影/手工/手写

© 思娴·月 | Powered by LOFTER